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首届青少年“撷英”杯春联书法网络大赛征稿

玉兔银毫书锦绣,翰墨溢香咏新春。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创新的新任务、新要求,展示青少年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艺术素养和风采。特举办首届青少年“撷英”杯春联书法网络大赛。

指导单位

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单位

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

协办单位

巴蜀撷英书画院

四川鲜一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川艺海撷英教育管理有限公司

四川川味珍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各地学校及培训机构

Part.1参赛要求

1.参加对象:6—18岁的青少年。

2.参赛组别分为:

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

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

中学组(初中、高中)

3.参赛内容:彰显中华文化,讴歌时代精神,健康向上的春联(楹联)等,提倡自作联(不写横批)。不得出现造字和错别字。以五、七、九字联为主,最长字数不得超过十三个字。

4.作品要求

(1)所有投稿内容必须书写中国汉字,简体与繁体字自选,但不能混用;投稿作品不限书体(草书、篆书需附释文)。

(2)尺寸要求:硬笔以A4书法笺创作,毛笔以4尺竖式对开(或三开)作品。

(3)一律用红色纸书写。

(4)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投稿作者、性别、年龄、年级、地址、电话、指导老师、学校(或培训机构),集体投稿由组织机构统一注明。

(5)所有投稿作品不退稿。

Part.2投稿方式与截稿时间

1.本次活动原件及图片均需投稿。

原件邮寄地址:成都市武侯祠大街建国巷1号附一号;

邮编:610041;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13308053390);

作品图片请发到1215558881@qq.com,并注明作者姓名。

2.截稿时间:即日起2022年12月31日18点止(以当地邮戳为准)

Part.3评奖与网展方式

1.由主办单位邀请专家进行评审。

2.各组设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各类奖次均颁发获奖证书,金银铜奖另设奖金。

3..组织奖:根据学校(或培训机构)投稿作品数量和质量评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将颁发荣誉证书。

4.所有获奖作品分批次在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和相关媒体进行网展。

Part.4其它事宜

1.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比赛各项规定。

2.所有来稿必须符合参赛要求,本征稿活动解释权归本次活动组委会所有。

3.凡发现或是被举报作者有代笔、抄袭等问题,经活动组委会核查属实的,将取消参赛资格。

4.参加本次活动免费,欢迎各地学校(培训机构)加入协办单位,广泛宣传。

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

二O二二年十二月

赞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