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鼠新春到 开启新征程 一一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召开首届理事会议

子鼠新春到 开启新征程

 一一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召开首届理事会议

子鼠新春到 开启新征程 一一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召开首届理事会议

2020年1月12日,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首届理事会议在武侯区浆洗街办事处洗面桥横街社区会议室召开。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建中等14名理事参加了会议,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圣才出席指导。会议由协会监事长罗寿华主持。

子鼠新春到 开启新征程 一一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召开首届理事会议

王建中主席回顾了2019年的最重要工作即筹备、成立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的经历。他再次对以王圣才主席为代表的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参与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筹备工作的所有人员表示真诚谢意。今后的协会工作,我们要努力抓好三个建设:一是抓好思想建设。协会的所有会员思想必须要保持一致,树立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抓好组织建设。协会成立后将建立相应的部门,毛笔书法部、女书法家工作部、对外交流部、创作展赛部、青少年工作部、秘书处等,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促进协会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三是抓好“生产”建设。在抓好会员临帖能力和创作能力培训的基础上,努力提升会员的书法作品创作水平,创作出更多地高质量高水平的书法作品。

子鼠新春到 开启新征程 一一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召开首届理事会议

会上,王圣才主席衷心地表达对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成立的热烈祝贺。他说,对于成都分会成立以及协会成立的各方面工作,省硬协和我本人一直很关心、有感情、有牵挂。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30年大事记中最后一项,就是“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的成立”,既是成都艺术界的大事,也是四川硬笔书法界的大事。他认为,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的成立,是王建中主席积极努力、各筹备人员共同支持的结果。根据自己多年的体会,对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有几点建议:

第一,要明确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的地位很重要。你们有三个优势:一是成都市文联主管,这说明成都市文联认可硬笔书法艺术和硬笔书法家,你们协会成为成都市文艺界的重要成员,起点很高;二是有成都分会五年的组织基础、人员基础、工作经验和开展活动的经验;三是协会人才队伍中有一支庞大的教师群体,把教师队伍组织起来,教师岗位的作用具有很大优势。所以,大家对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寄予厚望。希望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今后力争做到:一是依法。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是合法的民间社团组织,应依法开展各种活动。二是把握好发展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不能偏离方向,不能离开人民群众的这个根本。三是体现正能量。班子要讲正气,队伍要讲正气,开展活动要积极向上,体现正能量。四是要团结。只有团结才有力量,团结是发展的基础。五是讲奉献。社团组织只有付出,没有回报,只有责任,没有待遇,奉献精神尤为重要。五是有目标。今年重点做什么,明年做什么,要有计划,要有目标,持续发展。

第二,打造好三个队伍。一是打造好组织人才队伍,主席团团队,重点是把握方向,规划和决策;秘书处团队,秘书处重点是执行和落实,按照主席团的决策,秘书处执行好落实好;理事会团队,每个理事会成员都各有优势,把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利用好,群策群力,形成一股绳。二是打造好创作人才队伍,体现出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的整体实力,打造四川硬笔书法高原,攀登硬笔书法高峰,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应出大力。三是打造宣传交流人才队伍,协会的每一次会议,每一次活动,要尽快宣传出去,把好文字和图片关,在硬笔书法界要经常能听到成都声音。

子鼠新春到 开启新征程 一一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召开首届理事会议

第三,要打好三个基础。一是制度基础,尽快建立财务制度、会议制度、培训制度等,有章可循。二是资料基础,协会需建立资料库,包括文字档和电子文档资料,做好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三是平台基础,抓紧建立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协会官方网站,为广大会员提供交流平台,为协会的发展提供宣传平台。

第四,占领好两个阵地。一是会员这个阵地,成都作为省会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人才众多,喜欢硬笔书法的人很多,发展会员,壮大会员队伍,几年后,500甚至1000个会员都是可以的。二是学生阵地,教育部要求开展中小学书法教育,我们有责任推动书法教育,利用四川书法水平测试这个机会,主动参与中小学的书法培训,提升青少年的人文素养。

最后,王圣才主席寄语大家:把成都硬协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把硬笔书法事业当成我们共同的事业。

子鼠新春到 开启新征程 一一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召开首届理事会议

会议中,各位参会理事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从团队管理工作、协会制度建立、协会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活动的规划和开展、会员硬笔书法线上和线下培训、建立宣传平台扩大协会影响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作出更大地努力,愿意为成都市硬笔法家协会的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无私奉献,共谋发展。

成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

2020年1月12日

 

赞 (0)